同時有這麼多名人去世也太可怕了吧XD


(來源:經濟日報)

活得好好卻傳死訊 法廣誤發百餘位名流訃聞

法國國際廣播電台16日錯誤發布約百餘位名流的烏龍死訊,這些活得好好卻被發訃聞的名流,包括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、法國原偶像女星碧姬芭杜及足球天王比利等。

英國「衛報」(The Guardian)報導,相當於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(BBC World News)的法國國際廣播電台(RFI),把這個錯誤歸咎於「技術問題」並為此道歉。

發現錯誤緊急下架前,包括RFI的官網與合作入口網站像是谷歌(Google)、雅虎(Yahoo)及MSN等,都出現名流的烏龍訃聞。

法廣在「推特」(Twitter)發文說明:「我們對所有受到波及的人士,以及追蹤和信任法廣的閱聽眾致歉,我們正盡全力改正這個重大缺陷。」

被點名早逝的非法國籍高齡80幾及90幾歲聞人包括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(Ayatollah Ali Khamenei)、美國前總統卡特(Jimmy Carter)、古巴總統勞爾.卡斯楚(Raul Castro)。

還有英國傳奇樂團「披頭四」已故成員約翰藍儂(John Lennon)的遺孀小野洋子(Yoko Ono)、英格蘭足球勁旅曼徹斯特聯隊(Manchester United)前「傳奇教頭」佛格森(Alex Ferguson),以及好萊塢硬漢克林伊斯威特(Clint Eastwood)和國際傳奇巨星蘇菲亞羅蘭(Sophia Loren)等。

至於被誤傳的法國籍歸西名流包括法國已故總統席哈克(Jacques Chirac)的遺孀貝娜黛特.席哈克(Bernadette Chirac)、社會黨前總理喬斯班(LionelJospin)。

此外,還有法國男星尚路易坦帝尼昂(Jean-LouisTrintignant)、亞蘭德倫(Alain Delon)與尚保羅貝爾蒙多(Jean-Paul Belmondo)、知名導演波蘭斯基(Roman Polanski)和時尚大師皮爾卡登(PierreCardin)等。

法廣誤發女王伊麗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的死訊,提及白金漢宮(Buckingham Palace)已正式宣布,還說「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肆虐全球,王室成員也不能倖免,在英格蘭…已宣布君主死訊,英國今晨痛失依靠,染疫的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因肺部併發症辭世,享耆壽93歲」。

但實情是伊麗莎白二世今年4月21日才歡度94歲壽誕,且仍然健在。

(來源:香港01)

法廣誤刊約百位名人訃告 英女王「球王」比利等「被賜死」

法國國際廣播電台(Radio France Internationale)錯誤刊出約百位名人的訃告,包括英國女王伊利沙伯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和「球王」比利(Pelé)。電台11月16日道歉,並解釋指是「技術出錯」。

全球不少名人突然「被殺」,包括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。電台的「訃告」寫道,「英國今早醒起就成為了孤兒。白金漢宮正式宣布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死訊。2020年4月21日滿94歲的女王因為……逝世。」電台的另一個版本則寫道英女王是因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COVID-19)不幸離世。

其他「被殺」的名人還有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(Ayatollah Ali Khamenei)、美國前總統卡特(Jimmy Carter)、古巴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勞爾卡斯特羅(Raul Castro)、約翰連儂遺孀小野洋子、曼聯傳奇領隊費格遜(Sir Alex Ferguson)、美國演員奇連伊士活(Clint Eastwood)、法國導演波蘭斯基(Roman Polanski)、意大利國寶級演員蘇菲亞羅蘭(Sophia Loren)等。

「訃告」除了刊於電台網站,其他合作平台包括Google、Yahoo!和MSN都有傳載報道。電台後來向相關人士和讀者致歉,並指正在盡所能糾正這項重大漏洞。

其中77歲的法國前官員塔皮(Bernard Tapie)不是第一次「被殺」。2019年,法國《世界報》(Le Monde)曾刊出塔皮的訃告。同年《隊報》(L'Équipe)也曾於電視台誤報他的死訊。另外,2017年英國《每日電訊報》也曾錯誤刊出菲臘親王(Prince Philip)的訃告。

雖然沒有出現廣泛性的斥責,不過相信有關工作人員已經嚇死了XD
其實訃聞誤報是常有的事,對香港來說印象最深當然是亞視那次了:


(來源:BBC中文網)

誤報江澤民死訊 香港亞視被罰款

香港廣播事務管理局宣佈,對亞視就誤報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死訊一事處以30萬港幣罰款。

亞視在7月初錯誤播報江澤民逝世消息。

據其他媒體報道,江澤民當時的確患病入院接受治療。

不過他後來出院,並在10月出席了辛亥革命紀念活動。

誤報風波

誤報事件發生後,香港亞視新聞部高級副總裁梁家榮於9月5日以私人理由辭職。

9月19日,香港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召開特別會議,討論誤報風波。梁家榮和亞視執行董事盛品儒接受詢問。

梁家榮稱自己誤信消息人士,播出江死訊,但不肯透露消息人士是誰。

(來源:明報)

挪威最大通訊社誤報國王逝世 儲稿更新出錯 3分鐘刪除兼致歉

挪威最大通訊社NTB周二(26日)擺了大烏龍,錯誤發送國王哈拉爾五世去世的消息,通訊社在消息「出街」後3分鐘馬上刪除,並發布更正及道歉。王室則證明國王健康狀況良好。

這則由NTB向挪威各大傳媒機構發放的訃聞,文中以「XXX」代表確實數目字,這是傳媒一貫預先撰寫所謂「罐頭稿」的方式。

全文如下:「挪威全國哀悼。國王哈拉爾五世去世,享年XX歲。國王X月X日XX時XX分(在家中、醫院)去世。」這則突發消息在挪威時間周二中午12時06分發出,但3分鐘後即被刪除,並同時發出更正。

NTB的更正聲明指出,由於技術錯誤,錯誤發放有關消息,通訊社表示誠摯道歉。NTB負責人Mads Yngve Storvik表示,全社仝人都為發生這種事感到非常不開心。他指編輯團隊為一些名人預先撰寫了訃聞,並定時更新,今次失誤正是涉及有關更新作業。

王宮的傳訊主管助理Svein Gjeruldsen表示,「我聽說NTB發出一則突發消息,而我可以證實國王健康狀況良好」。

傳媒這種誤報名人死訊的情況並不少見。2011年,香港的亞洲電視台誤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死訊;2015年,英國廣播公司(BBC)一名記者錯報英女王逝世而面臨紀律程序;去年瑞典公主Birgitta因西班牙最大跨媒體集團之一的Vocento錯報她自殺,大發雷霆。

留言

秘密留言

自我介紹

藍澤千影

Author:藍澤千影
.某行業老年無能雜工一名
.不知為何喜歡東方和可愛的動漫
請多來多留言~
如發現有影片連結已被移除,歡迎通知以便本人修補,謝謝^^
PS.請勿擅自抄襲本BLOG內容
PSA.請勿用真名稱呼本人XD...

狀態:σ`∀′) ゚∀゚)σ(?)

心情音樂: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
小型聊天室
最新文章
類別
  K-ON (44)
最新留言
月曆
04 | 2021/05 | 06
- - - - - - 1
2 3 4 5 6 7 8
9 10 11 12 13 14 15
16 17 18 19 20 21 22
23 24 25 26 27 28 29
30 31 - - - - -
瞬間看地球(?)
FC2計數器(同一IP一天只計算1次)
來訪者統計(26/3/10開始)
free counters
搜尋欄
連結
部落格好友的申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月份存檔
RSS連結